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Monday, March 22, 2010

失去了才懂得珍惜

为什么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?!
今天突然很想爸
不知他在另个世界怎样了

以前的我一直认为我爸是个重男轻女的父亲
总是认为他比较疼弟弟多过我
事实确实如此,到今天我还是认为他比较疼弟弟
但我也发现了,原来他也是疼我的,只是没有那么疼而已
还记得小学的时候,老师给我们grammar的练习
我问爸怎样做(因为爸是英校生)
结果爸说,他要睡了,教自己查字典做
可是当弟弟问他,他不管几累都会帮他把答案写完才去睡
弟弟只需要把整本书拿给他,他就会帮他做完
而我呢,并不是我比较聪明,能自己做,而是我爸偏心
也好,因为他这样对我,我变得很独立
从此我不需要靠别人,我也能考到好成绩
但我的好成绩在我爸眼中却是烂成绩
我还记得我拿到UPSR成绩时,我回到家赶快打电话告诉我妈
我妈只是应了我一声,然后叫我打给我爸
我爸听了就说:“才5A而已啊~考到这样差!”
隔天去学校,副校长还说昨天你爸妈一定很高兴,你拿到这样好的成绩
我说没有,反而还讲我考到差
副校长还说我爸妈的要求太高
其实不是他们要求高,而是他们认为我应该的
而我弟呢,拿到1A还不及格2科,还被他们说这样聪明啊~
我的天啊!!!
PMR时也是,我的6A2B比不上7D
天理何在!!!

可是呢,在我爸知道自己快要离开这世上的时候
他叫妈去牵一辆二手的myvi给我
但我拒绝了,理由是我还没拿到驾照
其实他也是疼我的
至少我爸从来没有打过我,骂过我
而且他生病时还在我上下学
要他来载我时从来没有迟到只有早到
记得有一次,妈载爸去住院时
我补习那等妈来载我回,等到哭
因为我从来没有等过人来载我,而且等到完全没人,附近全关店了
从那时开始我才慢慢感觉爸是疼我的
但也太迟了,因为隔年爸就离开我了

还记得日发和建华说没想到你会哭到这样惨
因为在送爸的棺材进去火化时,那门一关
我整个人都崩溃,哭到晕倒
到现在想起那感觉,我的心还是会痛,眼泪还是会掉
失去爸爸后,真的才知道我不能没有爸爸
但一切都太迟了
所以朋友们,如果你爸爸还健在的话,记得好好孝顺
不要到了以后才来后悔
不管爸爸是否最疼你,宠你
我可以确定爸爸是爱我们的
只是他用了不同的方式来表达他的爱

爸,我爱你
希望来世还能做你女儿

0 comments: